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曾预言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广播公司(ABC)15日播出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若干高层会议的录音片断。录音显示,这些秘密会议召开于上世纪90年代,与会者包括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以及其他前任高官。会议中,萨达姆和他的亲信关起门来大说实话,曝出不少猛料。

  老萨警告美英遭袭击

  上个世纪90年代一次会议的录音片断中,萨达姆语出惊人。他预言美国和英国将遭受恐怖袭击,并说他已经向美英政府提出警告。

  “恐怖主义来了。我很久之前便告诉美国和英国……今后将出现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恐怖组织,”萨达姆说。

  萨达姆认为,这种恐怖袭击无法防范。他说:“今后,还有什么能阻止一辆藏有炸弹的汽车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引起一次核武器爆炸事件,或细菌武器、化学武器爆炸事件呢?”

  他强调,伊拉克决不会牵扯其中。

  “这个情节逐渐来临,但不会出自伊拉克,”他说。

  录音显示,时任伊拉克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参加了会议。他发言说,西方当时谴责伊拉克涉嫌恐怖行为的做法实在不公。

  “制作生物(武器)实在是太简单了。任何生物学家都可以制作一瓶细菌,再把它丢到水塔里,杀死10万来人,”阿齐兹说,“没有必要谴责某个国家,个人足以完成这件事。”

  曾大涮联合国检察员

  现在听来,阿齐兹所谓制作生化武器非常容易的说法似乎别有深意。

  ABC说,1995年4月、5月间一次伊政府高层会议的录音显示,伊当时确实正在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在应对联合国官员检查时着实涮了联合国一把。

  当时,联合国官员正在伊拉克境内视察相关设施,并已经发现确凿证据,认定伊拉克启动了生物武器研制计划。

  那次会议显然是为了应付这一紧急情况。与会者之一、萨达姆女婿侯赛因·卡迈勒安慰萨达姆说,伊拉克政府当时向联合国调查官员隐瞒了大量信息。卡迈勒当时主管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研制工作。

  “我们没有和盘托出,”卡迈勒会上发言说,“我们没有告诉他们(联合国官员)武器类型、相关材料的进口数量、武器生产数量,也没有说投入使用的武器数量。”

  美国情报官员有些得意

  ABC得到的录音片断总长12个小时,提供者为前联合国调查小组成员比尔·蒂尔尼。蒂尔尼接受采访时再三强调这些录音的真实性。

  美国情报部门官员在评论这些录音时颇有些得意洋洋,认为,这些录音暗合了他们在伊战前后的局势推断。

  但蒂尔尼在接受采访时,批评美国政府刻意隐瞒这些重要情报,愚弄大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