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当代四大黑人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美国最新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前民权活动家杰西·杰克逊与美国国务卿赖斯被公认为是美国当代“最重要的黑人领袖”,前国务卿鲍威尔及民主党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排名紧随其后。

  这项民意调查由美联社与美国在线共同举行的,当被问到谁是美国当代最重要的黑人政治人物时,15%的人选择了杰西·杰克逊,11%的人选择了美国国务卿赖斯,8%的人选择

了美国前务卿鲍威尔,另有6%的人则选择了美国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

  杰西·杰克逊1941年出生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贫困家庭,他是继马丁·路德·金之后又一位具有超凡魅力的黑人民权领袖和演说家。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杰克逊积极参与政治活动,曾经促成芝加哥市第一位黑人市长的产生,他还在1984年和1988年两次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巴拉克·奥巴马是美国历史上的第5位黑人参议员,他的父亲来自非洲国家肯尼亚,而他的母亲则是美国堪萨斯州一名白人女教师,这段婚姻没多久即宣告解体,年幼的奥巴马遭受到许多磨难,但最终仍然成长为一名黑人新星。

  目前,美国黑人政治力量正在不断地崛起,许多黑人开始进入到政府的最高领导层,逐渐成为美国政坛上一个令人瞩目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