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2005年底人口达69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消息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昨天发表的数字显示,2005年年底的香港人口为6970800人。与2004年年底人口比较,增加55100人,增长率为0.8%。

  以出生人数的57300人减去死亡人数的38300人计算,2004年年底至2005年年底的人口自然增长为19000人,而同期香港居民人口净迁移人数(即移入减移出)为36100人。两者相加,整体人口增加55100人。

  香港人口是根据“居住人口”的定义而编制,包括“常住居民”和“流动居民”。2005年年底的总人口中,常住居民占6748400人,而流动居民占222400人。

  “常住居民”包括两类人士:(一)在统计时点之前的六个月内,在港逗留最少3个月,又或在统计时点之后的六个月内,在港逗留最少3个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不论在统计时点他们是否身在香港;(二)在统计时点身在香港的香港非永久性居民。

  “流动居民”是指在统计时点之前的六个月内,在港逗留最少一个月但少于三个月,又或在统计时点之后的六个月内,在港逗留最少一个月但少于三个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不论在统计时点他们是否身在香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