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破获“重量级”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湾消息台中市警方昨天宣布破获一起“重量级”的掳人勒索案,5名犯案成员体重都逾百公斤,特别引起注目。警方说,这个集团成员缺钱花,锁定一名王姓女子勒索新台币50万元(新台币,下同)。5名疑犯已向警方认罪。

  据报道,台中市第六警分局副分局长黄建星表示,1个月间六分局辖区内发生一起假车祸真绑架案件,一名王姓女子遭人掳走,向其亲友勒索50万元得逞,并在得手后将肉票释

放。

  黄建星说,警方相当重视这起案件并组成项目小组侦办,经过调阅近千笔监视画面并比对,锁定以潘姓男子为首的掳人勒索犯罪集团。

  警方见时机成熟,于15日下午展开缉捕,兵分多路前往台中市、彰化县及新竹市等地,顺利逮捕5名涉案嫌犯,在其承认罪行后,于16日宣告破案,将其移送法办。

  据警方调查,潘姓男子等5名犯罪集团成员,平日喜好饮酒作乐,并有成员染上毒瘾,经常缺钱花,又欠下大笔债款,所以共同锁定平日驾驶高级汽车的王姓女子,掳人勒索50万元。

  据六分局警察说,这个犯罪集团最大的特点是成员的体重都相当重,为首的潘姓男子高达130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