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举办首次华夏文化艺术节 官员与华侨华人同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路易(英国)2月16日电(记者马建国)来自伦敦东南十多个小城市的27位市长、州长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官员、华侨华人代表以及当地居民约300人15日晚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欣赏来自中国的杂技、舞蹈,品尝中国茶道,祝愿大家在中国狗年事业兴旺、中英交流更加活跃。

  在路易市市政厅举行的这次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也是由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主办的首次

华夏文化艺术节。除了从中国湖南来英国巡回演出的飞燕杂技团的精彩表演外,中国的旗袍、剪纸、书画和藏族工艺品也为英国观众打开一扇扇认识中国的窗口。市政厅里欢声不绝、好戏连台:柔术、变脸等传统艺术引来中、英观众掌声不断。

  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主席贝学贤说:“搞这次中国文化交流活动是为了承传和弘扬五千年华夏文化,促进中英间文化交流,促使旅英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

  本次华夏文化节虽然规模不大,但在约两个小时的活动中,中国演员和工艺师的表演让不少英国朋友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演出结束,来自湖南的十多个姑娘小伙子成了英国朋友眼里的大明星,观众纷纷拉着这些十多岁的小演员合影留念;而27个胸佩形状各异的市长和州长徽章的英国市长也纷纷与中国朋友合影。

  演出间隙举行的模仿中文趣味比拼,要求英国朋友模仿主持人说的一句话:“演出很精彩,明年请再来”。最后,路易市市长战胜了相邻的布莱顿市市长鲍伯·卡登,博得全场掌声。

  布莱顿市长则开玩笑说,布莱顿有全英国第一所把中文定为必修课的中学——布莱顿学院,他要好好学一下中文,争取下次反败为胜。(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