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且看别墅区“四雄逐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按照国际标准,别墅一般要具备5大元素即符合5S的要求——Scenery(景观)、Story(逸事)、Sunshine(阳光)、Sport(运动)、Stream(溪流),也就是说,与普通公寓不同,别墅对于景观资源有着更高的要求。

  分析南京自然资源的分布状况,不难发现,城中与近郊地区达到一定规模的森林资源主要有四大块——包括城中的紫金山、江宁的三山板块(翠屏山、将军山、韩府山)、江

北的老山,以及青龙山。其中以老山面积最为广阔,从东北到西南,绵延30公里,宽3至5公里,面积76.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85%。这些集中的绿地既具备有良好的景观资源,同时与城市中心的距离也不远,车程一般都在半小时以内。南京鸿信地产总经理助理与策划总监金地表示,这个距离既能拉开与闹市的距离,满足别墅业主对于私密、幽静的要求,同时交通比较便捷,不会导致过高的时间成本,因此这些板块受到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普遍关注。

  目前,紫金山因为其地处城中的独特位置和长久的人文积淀,成为南京高端别墅的集中地,钟山国际高尔夫、帝豪花园是这一板块别墅的典型代表,在此范围内的一些高档公寓,如凯祥花苑的销售单价也已经超过10000元/平方米。

  而江宁三山板块的别墅总用地达5000亩,总供应量更在150万—180万平方米之间,竞争相当激烈,这一板块别墅产品的类别比较丰富,双拼、叠拼、独栋等一应俱全,价格相对经济,为中产阶层的购房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但换一种视角,产品的多样与价格的分层在一定程度上反而会削弱其对于既定群体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今年1月份,规划用于旅游度假和居住的青龙山地块成功出让,容积率不大于1.0,建筑高度不得高于12米,这也标志着青龙山周边的低密度建筑行将启动,但由于延时效应,这一板块要形成居住氛围仍需假以时日。

  而在2006年,一支不可忽视的全新力量——老山板块别墅,将改写南京别墅格局。

  在老山板块中,金泉·泰来苑项目中的面积约2600平方米的别墅王已经为大家所熟知,项目中还一共规划有约80栋园林风格的独栋别墅,在今年3月份,首批15栋房源将率先面世;经过数年的酝酿,珍珠泉·高尔夫别墅预计在今年5—6月份推出首批房源,此项目占地面积46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9万多平方米,也以独栋别墅为主;而鸿信地产在汤泉镇运作的山河水项目占地550亩,其产品全部规划为独栋别墅,今年7月,第一批约40栋房源将公开上市,另外6栋邻近九龙湖水面的样板房也将同时对外公开;国信地产的自然天城项目总占地面积高达1132亩,开发商方面的有关负责人戴波表示,力争让项目在今年年底前上市;省烟草下属金叶集团(浦口区烟草)在老山也有一块500亩的别墅用地……粗粗计算下来,老山板块的别墅用地规模已经达3000亩,毫无疑问地成为南京第三大别墅集中区。

  资料链接:

  历数老山别墅项目

  老山别墅焦点一:山河水别墅

  山河水由鸿信地产开发,位于浦口汤泉老山山脉北麓,距离南京市中心约35公里路程,定位于“独栋庭院、森林别墅”。项目占地550亩,规划建设340栋独立别墅,采用新北美风格的建筑形态,主力户型面积约360平方米,售价预计在250—300万之间。国际知名的香港中域(Centreland)建筑设计公司担纲别墅区的总体规划和建筑设计,景观则由香港雅卓信(Attractions)公司担纲。据悉,山河水项目的设计费就高达2000万元,首批40栋房源目前已经设计了21种户型,更多户型还在设计中。今年7月,山河水项目将正式上市销售。

  老山别墅焦点二:自然天城别墅

  由国信地产开发建设自然天城项目总占地面积达1132亩,同样是坡地住宅,产品由独栋、双拼、联派、叠加别墅和少量的情景洋房组成。在今年年底前,项目可能上市。

  老山别墅焦点三:珍珠泉·高尔夫别墅

  珍珠泉·高尔夫别墅位于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由南京天浦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是北美风格的坡地别墅,占地460亩,容积率0.3,规划建筑面积约9万多平方米,与18洞高尔夫球场只有一墙之隔。产品结构主要以独立别墅为主,包括少量小院别墅和双拼别墅。独立别墅主力户型面积在290—350平方米,小院别墅和双拼别墅主力户型200—260平方米之间,项目已经开始建设。据透露,项目原计划于今年5到6月上市,具体时间待定。

  老山别墅焦点四:金泉·泰来苑

  项目位于浦口泰西路,由南京集成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区内一共规划有约80栋园林风格的独立别墅,其中“泰来书院”号南京称“别墅王,总占地面积约2600平方米”,在今年3月前后,项目将先行推出15栋房源,主力户型在200—600平方米之间,价格尚未公布。

  老山别墅焦点五:金叶集团老山地块

  省烟草下属金叶集团(浦口区烟草)老山拥有500亩的纯别墅用地。

  老山森林公园自然风貌

  老山山脉由安徽和县延伸至浦口境内,西临滁河,东南靠长江,东北端延伸至浦口与市区隔江相望。从东北到西南,绵延30公里,宽3至5公里,面积76.5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山峰近百座,平均海拔300米,最高峰大刺山海拔442.1米。1991年8月2日,国家林业部批复南京市农林局,同意在老山林场的基础上,建立老山国家森林公园。老山现有森林近10万亩,是南京周围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山林绿地资源,占市区森林覆盖率75%左右,公园内有740多种树和30多种常栖息的鸟类。

  老山位于流水作用特别活跃的地区,石灰岩溶洞发育良好,已知溶洞有天井洞、龙洞、大小观音洞、文殊洞、仙人洞、白鳝洞等,其中以龙洞最著名。

  老山地区的泉水大都为温泉,已被开发利用的有五柳泉、琥珀泉、珍珠泉等7处,日出水量在1000吨至2000吨之间,且富含矿物质及放射性物质,具有一定的医疗价值。

  老山地区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5.3℃,无霜期228天,年降水量1000毫米。(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