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热取暖器问题多投诉寥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邹伟)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对浙江、上海、广东、江苏等4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室内电热取暖器质量进行了抽查,结果9种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只有82%。但记者采访发现,南京有关电暖器的投诉却寥寥无几。

  据了解,50种被抽查的室内电热取暖器中,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抽样合格率均为100%,而抽查的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较多。

  其中,有4种产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主要是导线的横截面积偏小,电源软线没有可靠固定,不能满足载流能力、机械强度的要求;2种产品稳定性不符合标准要求;1种产品绝缘系统不符合标准要求,在工作温度下的电气强度试验中出现击穿现象;1种产品接地措施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要求;1种产品的输入功率不合格;8种被抽查产品的标志和说明不合格。

  针对这一抽查结果,记者近日走访了南京多家电器商场,结果发现电热取暖器销售并无什么大的波动。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统计也显示,去年全市消协共接到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2725件,但有关电热取暖器的投诉却寥寥无几。

  市消协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室内电热取暖器问题多投诉少,一方面是因为一些质量问题的识别技术性太强,普通消费者不易发现;另一方面也与消费者的安全意识不够高有一定关系。市消协提醒市民,选购电热取暖器时,一定要仔细检查其标志、规格、型号和商标与说明书是否一致,是否具有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以免发生故障造成人身财产伤害。(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