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瓷砖价格让人雾里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沙文蓉)标价138元/平方米的瓷砖能砍至40元,220元的瓷砖实际卖价不足100元……南京地区瓷砖价格“喊价高于天,卖价低于地”的现象,令消费者心底无谱。

  日前,一些消费者反映,他们在建材市场选购瓷砖时,一些瓷砖商的让利幅度之大,令人难知深浅。家住建邺区的陈先生在一瓷砖专卖店购买瓷砖,一款标价220元一片的瓷砖

,先说能打6折,后却以100元成交。而王先生在购买一品牌地砖时,销售商对其“推心置腹”表示,可打5折,最后经熟人牵线,却以3.9折成交,令一些消费者感慨:瓷砖价格水分实在太大。

  昨日,记者以顾客身份在一些瓷砖市场了解行情。一款标价138元/平方米的墙砖,开始要60元,最后却讲至40元。而在另一家“明码实价再打九折”的品牌店里,店员表示,他们是打实价再让利,与前者有着本质区别,但却引起众多消费者的怀疑。

  一瓷砖经销商向记者透露:“标价高、卖价低”,已成南京瓷砖业行规,通常折扣都在4至5折,最低还能打至3折。这其中,有的品牌瓷砖还分“优等品”和“一等品”,外观并无不同,但质量却有区别。当顾客以低价订购后,店家很可能将一等品当成优等品出售。因而,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时,如不打探清楚,难免买得贵。

  锦华装饰一位材料专员王女士认为,在购买装修材料时,首先要认准好品牌、型号、等次,然后去各建材超市比较价格,防止吃亏上当。

  在采访中,一些业主和装修公司对我市建材市场瓷砖价格的混乱表示担心,家住大厂的刘先生致电本报,建议装修行业部门能够采取有效措施,挤出瓷砖价格水分,还市民一个真实的价格。(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