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办赛具备5大优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办赛具备5大优势(图)

  这是沙拉拉第一次如此详尽地了解乒乓球的制造过程,因此他觉得非常有趣。本报记者廖艺摄

  本报讯(记者杨敏)“广州拥有先进的场馆、完善的交通网络和最好的乒乓器材,

当然,广州的食物也是举办一次成功的世乒赛不可缺少的条件……”昨天,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参观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的东莞生产基地时畅谈了广州举办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所拥有的多项优势,他还在预测将于今年4月在不来梅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的赛果时表示,“中国队将是最大的赢家!”

  十分满意广州条件

  尽管沙拉拉本次广州之行仅为期3天,但他的行程非常紧凑,昨天上午,他与中国乒协和广州市体育局有关方面举行了协商会议,共同商讨如何把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办成最成功的一届比赛。“广州具备办好世乒赛的5大优势,分别是组织、住宿、交通、装备和食物。这里拥有精良的办赛队伍、完善的交通设施和住宿条件,比赛场馆广州新体育馆是我见过最漂亮和最先进的场馆之一,这次比赛还有双鱼集团这么优秀的赞助商。而食物就更不用说了,广州是出了名的美食天堂。”说到广州办赛的优势时,沙拉拉如数家珍。

  至于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的比赛时间,沙拉拉透露,目前已经有两个方案———2008年2月24日~3月2日或者是2008年3月2日~3月9日,整个比赛历时一周左右。“对于比赛场馆的灯光设置,我们也有4个不同的方案,每个方案都别具特色。至于比赛时间等细节问题,本月末将有最后的决定。”沙拉拉还透露,国际乒联也有意效仿国际羽联,日后或会在广州开设乒乓球国际培训基地,为世界培养更多的乒乓球苗子。

  详细考察制球过程

  这次是沙拉拉第3次到广州,也是最难忘的一次,在当选国际乒联主席以来,沙拉拉还没有详细地考察过制造乒乓球的具体流程,昨天他终于一偿夙愿。

  在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的东莞生产基地,沙拉拉仔细地研究乒乓球从压球、胶合、刮边、膨球、滚球到称重等工序,并认真地听取了双鱼集团负责人的讲解。他对膨球过程特别感兴趣,因为这道工序一般都被生产厂家视为商业秘密,从不轻易邀请外人参观。昨天得此良机,沙拉拉当然要看个清楚,“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详尽地了解乒乓球的制造过程,我觉得非常有趣。”最后,沙拉拉还特意带走了两片赛璐珞半成品作为留念。

  同行的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透露,广州本土品牌双鱼是第49届广州世乒赛的主赞助商之一,而双鱼乒乓球器材还将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两大乒乓球器材制造商已经达成协议,2008年世乒赛将使用双鱼的球台和红双喜的球,北京奥运会将使用红双喜的球台和双鱼的球。”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显明承诺,广州世乒赛所使用的乒乓球台将是最新颖、最先进的产品。听到老朋友的承诺,沙拉拉高兴地在留言册上用英语写下了:“在再次参观后,我与好朋友加固了友谊,双鱼是国际乒联的好朋友,希望我们日后能更好地合作。”

  对中国队充满信心

  当选国际乒联主席以来,沙拉拉在乒乓球大小和分制上都作出了重大改革,最近一次改革是促使国际奥委会把奥运会乒乓球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分别改成男团与女团。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沙拉拉曾收到中国球迷的投诉信,球迷愤怒地批评他不给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孔令辉发放雅典奥运会外卡。沙拉拉表示,目前他还没有收到中国球迷关于奥运项目改革的投诉信,“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把双打改成团体对中国队有利,因为中国的乒乓球人才太多了,团体比赛还包含了单打和双打项目,而且中国队从来不缺少优秀的队员,所以任何改变赛制和项目的做法都不会对中国队的成绩造成影响。”

  至于即将在不来梅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沙拉拉认为中国队将成为最大的赢家,如无意外的话,斯韦斯林杯和考比伦杯还将被中国男女队包揽,“我觉得中国男队最大的对手是德国队,因为他们是东道主,而且德国队还有那么厉害的波尔;中国女队的劲敌是日本队和朝鲜队。”不过,沙拉拉认为中国队在未来的10年甚至15年内都不会被其他队伍超越,他用手蒙住自己的眼睛打趣地说:“连我都可以当中国队的教练,我随便指派哪个队员上场,他们都可以打败对手。”虽然远在洛桑总部,不过沙拉拉还是非常关注中国男队最近对世乒赛参赛阵容的选拔,“我知道选拔赛有电视直播,虽然我无法观看电视直播,但我看了不少报道,最后由马琳和王皓拿到了头两个名额,我就说嘛,马琳和王皓都太厉害了,谁能打败他们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