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千票贩聚集市场叫卖火车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千票贩聚集市场叫卖火车票(图)

  红花综合市场票贩炒票现场。

  本报讯据《天府早报》报道,上千票贩聚集在成都红花综合市场门口,明目张胆叫卖火车票,甚至相互炒票。15日下午,记者接到报料后前往红花综合市场暗访。

  记者调查票贩囤积车票急于出手

  春运临近尾声,囤积在票贩手中的车票急于出手,慑于警方的重拳打击,票贩们与民警打起“游击”。长年藏匿在北站的票贩无从下手,竟在荷花池汽车站、高笋塘等二环路沿线上倒卖车票。

  前日下午1时,记者先来到荷花池汽车站,这里距红花综合市场约有四五百米远。不少乘车的旅客提着大包小包穿梭往来,“要票不?”一男子凑上前问一妇女。“多少钱?”妇女问,男子称一张票加价100元。妇女嫌贵,交易未成功。

  记者发现,附近商铺门口都三三两两站着一些男女,他们两手空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据知情人称,这些人全是票贩。

  1时30分,红花综合市场门口。黑压压的一片人群,看上去全是脑袋。知情人说,这里就是票贩集中的地方,人数上千,高峰期达2000多人。这里停放着各式车辆,包括自行车、电动车、面包车等,是他们取票和逃跑的工具。

  人群中,票贩们挤来挤去,明目张胆地叫卖着火车票:“21号到上海的车票啊!”“我有到郑州的车票啊!”……一商贩告诉记者,票贩们不仅向急需车票的旅客倒卖车票,相互之间还炒票,“比如一票贩需要成都至北京的火车票,但手中又无票,只好从另一票贩手中买票。”

  记者佯装成想要前往上海的旅客,立刻就有四五个票贩围上来,称在车站已买不到票了,但他们可弄到票,每张票多加30元钱,如果要得多,每张只加20元。

  双水社区警务室一人士告诉记者,这些票贩是从火车北站撵过来的。“警察都管不了,我们社区警务室也头痛。票贩一见警察就跑,警察一走,他们又聚集在一起。”

  警方行动夜间出击抓获23名票贩

  前晚8时,成铁公安处出动41名警力,对在豆腐堰一带倒卖车票的票贩进行查处,共抓获23名倒票嫌疑人。(周海波、华小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