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国会要7500万颠覆费 赖斯要扶植伊朗反对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50 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美国国务卿赖斯2月15日对国会山表示,伊朗正成为美国在中东地区“最大的战略威胁”,她因此要求国会拨款7500万美元,用来扶植伊朗反对派,“推进伊朗的民主进程”。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赖斯当天对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表示,布什政府计划对伊朗实行“双管齐下”的政策,一方面联合国际力量向德黑兰施压,阻止伊朗获得核武

器,另一方面,将加强通过宣传“推进伊朗民主进程”的力度,向反政府势力提供援助,谋求实现伊朗国内的“变化”。

  赖斯指出,为了“支持伊朗民众的民主愿望,对抗伊朗新强硬政权的影响”,她希望国会山能为此追加7500万美元的预算费用。在目前美国政府的整体预算中,用于“推进伊朗民主进程”的资金有大约1000万美元。

  美国务院一位官员透露,根据赖斯的计划,新增7500万美元中将有5000万美元用于建立一个全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的波斯语卫星电视频道,面向伊朗播出。此外,目前针对伊朗的广播和卫星节目项目也将得到改进。

  伊总统视察核工厂强硬姿态依旧

  据新华社消息在伊朗官员证实伊朗已经“部分恢复铀浓缩活动”后,伊朗总统15日突然造访一家核工厂并发表了强硬讲话。

  伊朗官员证实纳坦兹核设施恢复了部分铀浓缩活动后一天,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5日突然造访这一设施。陪同艾哈迈迪-内贾德视察的有伊朗副总统和伊朗原子能机构的高级官员。

  分析人士指出,哈迈迪-内贾德在伊朗核问题接近摊牌之际突然访问敏感设施,显示了伊朗高层对伊朗核计划的坚定支持。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拉希姆·萨法维当天说:“我们已就可能的袭击制定了各种进攻性和防御性的假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