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领导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53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连日来,市政府副市长宋锡坤、吴明君、韩家华、岳华东、刘有先、段立武、饶明忠分别与市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宋锡坤:刘慧晏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地总结了我市“十五”和2005年的工作,勾画了“十一五”发展蓝图,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确定了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做好“十一五”时期的政府工作,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思想

,把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要按照刘慧晏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遵循规划设计上水平,建设管理上水平,配套完善上水平的总体思路,大力提升我市的城市现代化水平。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工作,不仅要坚持高起点,更要突出规划的刚性,严格执行规划。只有把好规划关,才能把城市建设好,不留任何缺憾。

  吴明君:《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的目标和任务,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出了五项重点工作,我们一定要按照已经确定的方针,立足实际,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加快小城镇规划建设和全面落实农村各项政策,着力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问题,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破解“三农”问题,做好增收文章,根本问题是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要为农民增收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多服务,真正为农民增收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营造良好的环境。

  韩家华: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必须把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作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继续扎扎实实地抓好优化投资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工作,要把加快完善各类经济园区建设工作作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政策配套水平,形成产业聚集效应,真正把各类园区建成我市经济发展的增长点。要发挥我市经济存量资源的优势,分产业认真搞好项目策划包装,加快推进产业链招商工作,提高专业化招商水平,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来我市投资发展。

  岳华东:刘慧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规划未来催人奋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措施让人耳目一新。在建设平安淄博、构建和谐淄博的过程中,公安部门要紧紧围绕提高“四个能力”、“两个水平”和“创平安、保稳定、促和谐”的总要求,在工作指导上,切实做到“四个始终”,即把公安工作始终放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大局中去谋划,始终放在建设决策目标、执行责任、监督考核三大体系中去细化,始终放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一岗双责中去量化,始终放在建设平安淄博、和谐淄博的实践中去深化,确保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稳定。

  刘有先:《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一五”规划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充分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不断深化企业的两种意识。一是以安全标准化实施为契机,不断深化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大力推进名牌战略实施,不断深化企业品牌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段立武: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是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我们要抓住我市经济发展的大好机遇,紧紧围绕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城乡发展,突出阶段重点,狠抓组织落实,推动全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不断改善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强化政府对义务教育的保障责任,稳步推进免费义务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繁荣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理顺卫生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年内集中力量办好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12件实事,积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饶明忠:刘慧晏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落实这一要求必须合理配置科技资源,加强和完善科技自主创新体系建设。要认真抓好三个体系的建设。一是强化以高等院校和重点科研机构为主体的知识创新体系。搭建科技基础条件大平台,实现科技资源的整合、共建共享和提高,最大限度地发挥科技资源的潜能。二是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有机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企业与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建立研究开发机构或组建产学研联盟。三是发展以技术市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为主体的科技服务体系,提高科技创新综合服务能力。(本报记者 董淑凤、郭本玉、刘义文、王芬、陈秀云、王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