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中大首次赴滇招尖子 提供4个50万港元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将首次赴滇招生,并提供4个全额奖学金(每人50万港币)名额。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称,中大提出考生理科成绩须在630分以上,文科成绩须在600分以上的高要求,实际看好的就是该地文理科的高考“状元”。

  此外,香港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理工大学、城市大学、教育学院等高校今年也将在滇招生。

  中大继去年首次在内地招生后,今年增加了云南、江西、贵州三个省的招生范围,并决定出资200万港币在云南招收4名优秀学生“免费”就读该校。中大在滇招生将纳入内地高考招生计划,通过远程按分数录取,新生将于9月份入学。

  对于内地学生来说,能到香港读大学是件很有诱惑力的事,但却绝非易事。中大今年在滇招生的条件可谓“高门坎”,不仅文理科成绩有最低要求,外语成绩还要求不低于110分。云南省招生办公室蒋老师表示,在云南能达到这样条件的考生,就是状元的水平了,可见学校看好的就是云南的尖子考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