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鮀城昨天暖春如夏 最高气温达到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1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报道)最近两三天,市区气温逐日回升,出现暖春如夏的天气,昨天鮀城最高气温更是升到28℃,为今年入春以来最高。这种时而春雨绵绵,时而晴朗闷热的天气给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影响。

  身上衣物不断“减负”

  由于前几天气温不断上升,许多市民白天外出时,纷纷卸下厚暖的外套。然而身上衣物“减负”后,不少人还是感到热。昨天下午2时多,记者在市区更是看到一些“气温敏感者”已经穿上了短袖夏装。

  在金砂东路,一位身上只穿着一件背心的三轮车工友纳闷地对记者说,他刚才去搬运一些花木,很快便汗流浃背,不知道天气为什么会这么热?一些市民也表示,即使慢慢步行,已经“轻装上阵”的他们不久就全身热气腾腾,真有一种走进夏天的感觉。

  2月里部分市民开起冷气

  居住在东区一花园式住宅区里的黄女士昨天告诉记者,从前天开始,她家的空调机便结束了“冬眠”。“即使外面既潮湿又闷热,空调一开,我和家人便免受其苦了。”部分和黄女士一样“迫不及待”开起空调的市民说,他们家最近两天是日夜开空调:白天驱热除湿,晚上阻止弥漫的雾气,一举多得。

  居民家中的空调开起来了,“有车一族”出外时车里的空调同样闲不住。在市区一事业单位上班的刘先生因每天开车出去办事的时间较长,近日持续闷热的天气让本来就怕热的他有些受不了。他告诉记者:“我虽然只穿了一件T恤,但这两天在车里开空调并不感到冷。”

  医院患者明显增多天气多变,使一些市民的身体出现不适。记者昨天在市区一些医院了解到,连日来前往求医问药的患者比平时明显增多,其中以心血管疾病和感冒患者居多。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