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芳星园上千信报箱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24 北京晨报

  ■千户居民发愁无法收信件 ■物业称大面积破坏无资金修缮

  虽然楼下就是信报箱,但方庄芳星园二区的张先生却要到亲戚家去拿自己的信。“小区信报箱的门已经被连根拔开,信和报纸放在里面一准要丢。”昨天,张先生致电本报告诉记者,他所在整个小区6栋楼的上千户居民都被信报箱搞得头痛。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发现信报箱已经成了放废品的地方。

  现状:信报箱成敞门垃圾箱

  芳星园二区包括从15号到21号有6栋高层住宅楼。记者先来到21号楼,走进大门,楼道的电梯旁摆着一列信报箱,除了个别还挂着锁之外,绝大部分箱门都掉了,有的门甚至被连根拔起,几十个信箱门只有一点连在信箱上,随时都会坠落(见左图)。

  “我们这里的信报箱都老了,牙齿都没了。”居民马女士告诉记者,“平时我们也不敢订报纸,因为信箱连门都没有,订了报纸也得被人拿走。”

  记者随后走访了其他几栋楼,看到信箱损坏的情况比21号楼的更加严重。在15号楼里,记者看到,一整排大约上百户居民的信箱门被整个砸开,信箱里面扔着一些废品,无人清扫。记者看到,这些信箱门还有安全隐患,一些断开的门上留着豁口,居民在黑暗的楼道里行走时,稍微不注意就会被这些豁口割伤。

  居民:电梯间成收信地点

  除了张先生把信寄到亲戚家的做法以外,大部分居民都表示,信报箱坏了,他们就直接到电梯间里找信,这已经形成习惯了。

  当记者询问信件在电梯间里是否安全时,居民都表示“有时候被人偷走,尤其是报纸,经常自己都看不到”。“希望有人能帮我们维修信箱,但我们也不知道应该找哪里。”居民冯先生发愁地告诉记者。

  物业:难管上千信报箱

  记者随后来到芳星园物业的维修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接到个别居民希望修信报箱的电话,在他的信报箱还可以维修的条件下,他们会过去帮忙。“但目前有上千信报箱坏掉,我们有心无力。”

  同时,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芳星园二区居住的多数都是回迁居民,而且二区还是廉租房的形式,信报箱的损坏与居民本身也有关系。“这么大面积的损坏,不可能由物业来承担,居民可以自己向邮局反映,看邮局是否有能力更换。”

  邮局:物业应该修缮信箱

  记者致电方庄邮政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信报箱是邮局建造的,但物业应该对信箱进行保护和修缮。对于小区内信箱“老掉牙”的现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需要经过调查,再决定如何更换或者维修信箱。

  晨报记者 周萍 文并摄

  线索:张先生

  

芳星园上千信报箱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