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道灯为何都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楼道灯为何都失明?

  林绍灵 画

  见习记者洪南颖实习生俞泽

  家住飞虹新村的王小姐近日来电反映,她家一客人下楼时,因为楼道路灯几乎全部“失明”,楼道内一片漆黑,致使他不慎踩空扭伤了脚。记者调查发现,市区很多小区都存在楼道灯“失明”现象。

  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家这个楼道其实都有路灯,但“失明”已很久,因为这些路灯的电费都由住户承担。一开始有些住户为了省电,路灯灯泡坏了就没重装,后来其他住户也学样,你不让我方便我也就不让你方便,这样恶性循环,到现在已经发展成整个楼道每一层的路灯均告“失明”。这样,最不方便的还是住在楼层高的住户,有时如果晚上出行,必须靠双手摸索着上下,十分危险。

  记者在市内的一些小区做了一个不完全调查,发现像欢乐家园等小区楼道的路灯是采用一条单独的线路,由一台电表来计费用,然后每个月电费由该楼道内住户平摊,这样避免了路灯“失明”现象。一些社区居委会的说法是,目前不少小区确实存在楼道灯不亮问题,特别是一些低层住户,因为他们装的路灯使用率高,用电量和损坏率也高于高层住户,因此对装楼道灯有一定的抵触情绪。但由于路灯都是由住户自行安装,并不存在强制规定,有问题还得住户多谅解,多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