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曙光北路惊现“礼品烟”回收一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在曙光北路原宁波海洋学校附近,几天前冒出了几个‘回收香烟’的摊点,且一天比一天多,至今已有十几处。”2月14日,一位王姓市民致电本报,希望记者去那里看看。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山东路与姚隘路之间的曙光北路,果然看到,在海洋学校附近一两百米长的街道旁,竟然有11个“香烟回收”摊点。这些摊点都是在人行道上放着一把椅子,上面放上“中华”、“大红鹰”等香烟的包装盒,“设摊”者悠闲地站在一旁,一副“愿者上钩”的样子。一名中年男子大大方方地对记者说,有香烟的话尽管拿来,要买的话也可以,保证比市场上便宜,也不会有假。他还报出了几种“热门”香烟回收和出卖的价格:硬壳“中华”每条收购价450元左右,软壳“中华”每条650元左右,精品“大红鹰”每条175元;卖出价比收购价略高些,具体多少可以商量,“只要让我有点赚头就行”。而另一名摊主则说,他还“兼营”礼品酒回收和出售业务。

  居住在曙光北路旁边荷池新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有时他在阳台上就能看到这种“灰色”交易行为,往往在夜幕降临前后达到高峰。也不知是怎么回事,这几天这类摊点竟越来越多,越来越集中,几乎成为市区的“礼品烟”回收一条街了。

  江东区工商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礼品烟回收本来违反了烟酒专卖的有关条例,更何况像曙光路这样无证无照的路边摊点,本身就是非法的,肯定属于取缔之列。

  当地城管部门表示,他们将加强对这一街道路段的巡视,发现这类违法现象,将依法予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