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双抢便衣同路段连擒3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配吉)“13日晚间6名飞车劫匪在同一路段先后作案,抢劫2名女事主的同时还将受害者打伤,当这帮歹徒抢到现金、手机得意忘形时,他们竟想不到有便衣警宛如利剑出鞘,其中3名歹徒束手就擒,人赃俱获!”昨日,见证整个猎捕过程的市民柴先生说。

  据悉,目前警方在不断加大对“双抢”案件的跟踪力度,旨在保护市民群众人身财

产安全。

  跟踪可疑摩托

  擒获飞车抢匪

  据介绍,第一宗案件发生在当晚7时30分左右,夜幕中5名反双抢队员驾驶3辆摩托车悄悄在2辆可疑的摩托车后边,至芳村东氵教北路一小学门口时,只见可疑车辆接近一名正在行走的妇女,坐后座的2名男子飞快下车将女事主按倒在路面,殴打的同时抢劫该妇女的挎包,得手后欲逃离现场。

  反双抢队员见状,一个猛虎下山将持有赃物的那辆贼车撞倒,车上2名歹徒束手就擒,另一辆贼车上的2名歹徒见情况有变,加大油门,黑夜中逃脱。

  围捕行动仅仅几分钟就胜利结束,反双抢人士说,当场检查时发现,李姓女事主包内装有300元港币、600元人民币及2台手机,而2名20多岁的作案嫌疑人分别来自贵州和湖北,警方随后将一辆作案工具(粤AD8136/五羊本田摩托车)及不法分子带回荔湾区公安分局花地派出所落案处理。

  民警“守株待兔”

  同路段又有收获

  当晚10时30分,反双抢队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在该路段巡回守候,经验告诉他们:作案者往往会‘故地重游’,以为刚刚发生的地点风波已经过去,动手最安全。

  果然不出所料,反双抢队员在东氵教北路与喜雀路交接路口看到一名年轻妇女一边走路一边打手机时,灯光下一辆摩托车不紧不慢紧随其后,该特征对猎捕者来说太熟悉不过了。情况发生了:一歹徒突然下车冲向女事主并将受害者扳倒在地,女事主被突然袭击,慌乱中呼叫“有人抢东西啦”,几名队员闻讯后奋不顾身将抢包歹徒撞倒,开车歹徒见情况不妙逃之夭夭。

  战斗结束后,警员们扶起女事主,并检查歹徒丢弃在路面上的挎包,经梅姓女事主辨认,里面的1400多元及2台手机完好无损,人赃俱获令作案嫌疑人垂下头来。

  据悉,被擒歹徒来自广西大化县,今年才19岁,该案目前交由荔湾区公安分局茶氵教派出所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