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城市发生煤气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50 武汉晚报

  低气压来袭安全措施不当

  多城市发生煤气中毒事件

  延边277人中毒

  15人死亡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发生大面积一氧化碳中毒,目前已有277人出现中毒症状,31人住院观察,15人死亡。

  一氧化碳中毒首先出现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政府所在地延吉市。从13号傍晚开始,延吉市区一些散居平房的住户陆续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现象,随后连续有报告,自治州内多个县市出现相似情况,以延吉市、龙井市、图们市、和龙市中毒人数较多。

  中毒患者鹿先生说:“我媳妇先感觉难受的,后来我也感觉难受,不到十分钟就不行了。”参与救治的延边医院副院长关立克告诉记者:“目前在门诊救治的同时,我们动员了全院的医护人员,参与抢救。”

  有关部门的调查表明,中毒主要发生在一些以烧煤取暖为主的平房住户中。连日来,由于降雨和气温回升,致使州内多个县市出现气压较低的情况,而平房住户多数以烧煤取暖为主,通风不畅,从而造成住户一氧化碳中毒。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16日16时),延边全州到医院就诊的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已达277人,其中死亡的15人中有8人在其租住的房屋内被发现的。

  有关部门提醒用煤炭取暖的住户,在天气转暖,气压较低时,用火一定要等到煤炭完全燃尽之后再入睡,同时注意房屋通风,以防一氧化碳中毒。

  引风机被偷少女惨死床上

  “啪、啪、啪……”14日10时许,吉林省梨树县第一中学附近的居民刘家响起急促的敲门声,租房户何某的妻子焦急地喊着:“快救救我的女儿,她好像不行了……”

  刘家人马上赶到出租房屋内,只见何丽(化名)平躺在屋地上,脸色煞白,大家急忙将其送到医院,但她已停止了呼吸。何丽是梨树县第一中学高二的学生,她的死与丢失的引风机有关。何丽家住在梨树县郭家店镇,今年18岁,考上高中后,家人就在梨树县第一中学附近给其租了一间房屋,母亲在此陪她读书。13日16时许,何丽的母亲将出租屋内的炉子点燃取暖,屋里冒了些煤烟。睡觉前,何丽说自己有些头晕,但何母没有在意。

  14日清早,何母见另一房间的女儿“睡得很香”,就没有叫醒她,到了9时30分,女儿还是没有醒,何母才发现出了事。何母马上把房东刘家人找来,并且拨打了120,等女儿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停止了呼吸,经医院诊断,何丽是煤烟中毒而死。“都怪那个小偷儿,把引风机给偷走了……”农历正月十五之前,何家所租房屋的烟囱上的引风机被人给偷走了,13日下午,何母为了取暖,烧了一些煤,由于没有引风机,致使屋内煤烟难以完全排出,于是造成了这幕惨剧。本报综合消息

  合肥87人煤气中毒3人死亡

  合肥市近日发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病例,该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2月14日早晨5时起,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四家医院陆续接收因使用煤球炉不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截至当天下午5时,共收治87人,经治疗,已出院47人,仍在住院治疗37人,重症2例,其中有3例重度中毒患者在送医院救治前死亡。

  据合肥市疾控中心现场调查和患者口述,此次中毒患者多为租住出租房的外来人员,因煤球炉使用不当,夜间通风措施不足,加之当日天气变化,气压低、气流不畅,造成室内煤气中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