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家电市场掀起淡季降价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沈丽娟

  春节、元宵节、情人节……最近人们似乎一直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而商家的各种促销活动也是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如今随着情人节的远去,众商家热闹的促销也暂时告一段落。而不甘平淡的家电市场却在淡季掀起新一轮的降价风暴,促销力度甚至要大于节日期间。

  30英寸液晶跌破6000元

  16日,记者在哈市南岗区黑天鹅家电商场走访时看到,与节日期间的让利促销相比,现在的让利幅度并不比节日期间少,有些商品甚至打出了比节日期间更优惠的价格促销。

  今年元旦以来一直高举降价大旗的液晶、等离子平板电视是降价幅度最大的家电产品,在合资品牌平板电视加入降价大潮中后,国产液晶电视的价格也是在低价的基础上继续压低价格,如今一款国产品牌30英寸液晶电视标出了5980元的特价销售。而在去年同期,30寸液晶电视的售价还都在万元左右,降幅之大令人咋舌。

  数码小家电成促销重点

  春节过后,新学期即将来临,手机、电脑、MP3、学习机等数码产品是淡季中需求比较旺的产品;在即将到来的春季装修旺季,厨卫小家电也将迎来销售旺季,因此,在旺季来临前的淡季抢先展开降价促销行动,是商家主动争取市场的一种积极表现,从而也保证了消费者在淡季照样能买到特惠产品。

  记者在走访时看到,和节日期间相比,最近两天商场的客流量有所下降,但目标购物人群却增多了。在厨卫家电销售区前,记者看到一些挑选炉具、排烟机的年轻人。其中一对情侣告诉记者,他们计划6月份结婚,现在来选购一些厨卫家电准备装修,看见一款特价的排烟机才900多元,而且还赠送炉具,两人毫不犹豫地买下了。

  淡季促销赠品更多

  据黑天鹅电器总经理艾海清介绍,从近日起,黑天鹅将拿出比节日期间更大的促销力度,全场主流产品的平均降幅将达到20%%以上,全力挑起2006年第一轮价格大战,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据悉,在这次价格风暴促销中,将推出“7折特惠风暴区”,多款畅销机型的价格创造历史新低。而且购单品满1199元、满2999元都有不同的礼品赠送。

  艾海清认为,消费者的需求无时不在,所以市场也就没有淡季可言。相关反馈信息显示,春节期间由于很多消费者忙于年末各种事务的处理,所以并没有时间购买家电,相对而言,在节后购买家电需求还很多。因此,为了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家电商场要做到“天天有活动、天天有特价”,要打破淡季萧条的局面,创造一个淡季热销的场面。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