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不了多久茅台要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文燕

  宁波晚报讯过不了多久,市场上出售的茅台酒又要涨了。近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全线上调其产品价格,上调幅度为15%。记者昨天从我市部分商家、超市了解到,尽管得知茅台酒价格会有上升,但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商品价格还没有调整,他们表示,一旦进价上调,零售价调整将不可避免。

  记者昨晚在乐购超市看到,除了43度新飞天茅台酒缺货外,其他种类的茅台酒货源都较充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茅台酒的销量和年前比有较大回落,由于还有部分库存,立即上调价格的可能性不大。目前,茅台酒单瓶价格在288—340元之间。

  茅台酒最近一次调价是在2003年,当时每瓶价格上涨过一二十元,但是此次价格上调15%可以说是较大的涨幅。茅台酒价格上涨也带动了该公司股价上升,2月13日,贵州茅台涨停,创出上市以来新高,而昨天,股价又涨到了58.67元。

  2001年以来,国内知名白酒几乎每年都涨价。2003年10月,白酒进入销售旺季时,五粮液率先上涨30%,茅台也跟着提价18%,剑南春、沱牌等知名白酒也跟着大幅涨价。今年1月1日,五粮液将出厂价提高了10元,而早在去年6月,剑南春也涨了一次价,据称,该品牌目前又在酝酿涨价。据分析,白酒高端化是引发本轮涨价的重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