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官员:抓煤矿安全必须抓好三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监总局的一位负责人对新闻界表示,今年要在遏制煤矿等重特大事故、深化专项整治、探索实施治本之策、加强企业安全基础管理四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而遏制煤矿等重特大事故是重中之重。

  这位负责人强调,“四个突破”中,遏制煤矿等重特大事故是重中之重,是第一位的,其他三个突破是为它服务的。而要真正遏制煤矿等重特大事故,煤矿又是重中之重。抓

煤矿安全,必须抓好三件事。

  第一,继续打好瓦斯治理攻坚战。瓦斯治理今年要有发展,要更深入,把先抽后采放在突出的位置上。如果高瓦斯矿不实行先抽后采,就要依法责令立即停产。

  第二,继续打好整顿关闭攻坚战。在关闭上首先把已经向社会公告的5243个加上各地最近又报来的700多个,一共6000多个矿,一个一个的关死关实,不再死灰复燃。其次,要把关闭作为经常性的工作,不断关闭那些破坏资源、污染环境、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还要抓整合,杜绝以整合为名逃避关闭,必须先关闭后整合。

  第三,加强煤矿企业的安全基础管理。煤矿事故大多是责任事故,责任事故大多是"三违"问题。要立即纠正制止少数国有大矿管理滑坡,指导管理混乱的小煤矿建立起规范化的安全管理制度。企业发展靠两个轮子,一个是技术进步的轮子,一个是企业管理的轮子,现在不少企业这两个轮子都没了。所以今年要抓煤矿安全基础管理,尤其要抓国有重点煤矿,绝对不允许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