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机伸手弹烟灰车轮碾上路人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5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11点左右,长海医院接到一名从浦东公利医院转来的男性伤者,他是被一辆铲车撞倒并压伤。事故原因是由于铲车司机驾驶途中抽烟,在弹烟灰时没注意前方有人,将男子撞倒在地。截至发稿前男子还在抢救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在晚上7点左右,当时该男子在沪东造船厂厂区内行走,突然有辆铲车飞驰过来。灯光昏暗车速又比较快,车子一下子将该男子撞倒,车轮还碾压了该男子的腹部。男

子当场严重受伤,被紧急送至附近医院救治。据知情者介绍,当时开铲车的司机正抽烟,一只手把着方向盘。抽烟很容易分心,铲车司机未加注意前方情况,当他发现前面有人经过时为时已晚,一下子撞了上去。受伤男子被送入附近医院,因伤势严重,半夜时分又转院至长海医院。

  点烟、抽烟、弹灰、掐灭等一系列动作,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致使驾驶员对外界信息采集不足。同时驾驶员的制动反应时间因增加了吸烟的一系列动作可能会延长,遇突发状况时措手不及。

  经常吸烟者由于体内代谢发生障碍,容易使氰化物在体内积存而慢性中毒,以致损害视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驾驶员都习惯开车的时候吸烟。而由于吸烟导致了车祸并不占少数,吸烟不仅容易影响驾驶员的操作和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同时车内烟雾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容易引起驾驶员视觉模糊和咳嗽,这些都会影响行车安全。

  吴师傅有二十多年的驾龄,而他的烟龄更是长达三十年。开车途中点支烟,然后在车内吞云吐雾一番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

  几天前,吴师傅驾车往内环高架外滩方向行驶时,由于开窗过大,风力也特别强劲,吐出的烟雾将他自己呛了一下。剧烈的咳嗽让吴师傅难以看清前方的路面,虽然他马上放慢行车速度,但还是撞上了前方的一辆面包车。幸运的是两车都处于慢行状态,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这次事故让吴师傅下决心戒烟,以免类似险情再次发生。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作者:□程怡 周柏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