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延边爆大面积一氧化碳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02 信息时报

  延边消息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发生大面积一氧化碳中毒,目前已有277人出现中毒症状,31人住院观察,13人死亡。

  一氧化碳中毒首先出现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政府所在地延吉市。从13号傍晚开始,延吉市区一些散居平房的住户陆续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现象,随后连续有报告,自治州内多个县市出现相似情况,以延吉市、龙井市、图们市、和龙市中毒人数较多。

  参与救治的延边医院副院长关立克告诉记者,“我们动员了全院医护人员参与事故抢救,将昏迷病人送到高压氧仓治疗,其他患者也分别给予不同的高流量吸氧,脑细胞保护剂等治疗。到目前为止,大多数病人病情稳定,只有少数几名仍陷于昏迷的病人还需要进一步治疗。”

  有关部门的调查表明,中毒主要发生在一些以烧煤取暖为主的平房住户中。他们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从2月13日下午开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出现极为反常的低气压和低风速天气。由于降雨和气温回升,致使州内多个县市出现气压较低的情况,而平房住户多数以烧煤取暖为主,通风不畅,从而造成住户一氧化碳中毒。目前,延边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已达277人。由于死亡的13人中,有8人在其租住的房屋内被发现,为此延边州委书记邓凯指示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平房居住区,挨家挨户走访排查。

  目前延边州已启动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还开辟了救助绿色通道,实施110和120联动,对中毒者全力以赴展开救治。延边州还向全州发出了公共事件的紧急预警。有关部门提醒用煤炭取暖的住户,在天气转暖,气压较低时,用火一定要等到煤炭完全燃尽之后再入睡,同时注意房屋通风,以防一氧化碳中毒。《新文化报》供稿

  事件簿

  时间:

  从2月13号傍晚开始地点: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事件:

  延吉市区一些散居在平房的住户陆续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现象。起因:

  由于降雨和气温回升,州内多个县市气压较低,而平房住户多数以烧煤取暖为主,通风不畅,从而造成住户一氧化碳中毒。伤亡:

  目前已导致227人中毒,13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