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好心人续写刘霆爱心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03 新民晚报

  刘霆的妈妈今天出院了。

  26天前,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为她免费移植的肾脏安然存活,刘霆妈妈各项肝、肾、血液指标已恢复正常。今天,她不用身材瘦弱的儿子背,可以自己走出医院了。

  “孝子”的故事在众多好心人的热情相助下有了完美的结果,刘霆妈妈继续感受着

蓝天下的至爱——因为术后3个月内她还需每周回医院验血一次,一位名叫胡旭中的肾移植康复病人,今天主动将这对浙江母子接到自己浦东三林镇的家中。

  同病相助

  今天来接刘霆妈妈前,胡旭中只与刘霆通过两次电话。“我儿子与刘霆一般大,也在上大学。刘霆侍母至孝,我被彻彻底底地感动了!”

  49岁的老胡4年前患尿毒症,在华山医院接受肾移植手术已2年,恢复得不错。“你知道吗?肾移植好比种树,之后浇水、施肥都非常重要。药用多了要中毒,用少了又要产生排异,全要靠血来调整。刘霆要开学了,他妈妈怎么可能浙江、上海两头跑呢?”

  通过自己在华山医院看病时的主治医生王翔,热心的胡旭中“要”到了中山医院为刘霆妈妈做手术的主刀医生朱同玉教授的电话。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老胡找到朱教授,表示了要接刘霆妈妈免费去他们家吃住、并负责接送她到医院验血的心愿。

  生日策划

  自从将刘霆和妈妈接来上海,这对母子就成了中山医院上上下下关注的“焦点”。捐款、减费、加餐外,医护人员还给了母子俩一个大大的惊喜:

  狗年初一正好是刘霆妈妈53岁生日。刚刚移出监护室的母子俩在病房里看到了绚丽的彩纸、“祝您快乐”的蛋糕,外加两碗寿面一大束鲜花。“我当时真的晕了!谁是‘活动’的总策划?我们问谁,谁都不回答。”好多年没像像样样过生日的刘霆妈妈眼眶湿了。

  爱心小本

  刘霆手头有个绿皮小本,是专门用来记“爱心账”的。妈妈来上海治病的一个多月里,上面密密麻麻又添写了好几页。

  50元,100元,200元,500元……笔记本里有名有姓,更多的却只有“数字”没有姓名。许多人都说“就是一份心,不用在意”。

  50来岁的张阿姨从报上知悉刘霆妈妈肾移植手术顺利完成,第一个熬了鱼汤送来医院。浦东的退休老师谢妈妈来病房次数最多,她怕刘霆人地生疏,办什么事都陪着。除夕夜,老蒋、老吴夫妇为衣着单薄的刘霆新买了羽绒衫和旅游鞋,老两口一句“人海茫茫,相遇是缘”,让身在异乡过年的刘霆母子激动不已。

  在众多素昧平生的好心人中,“小丁”是坚持要认刘霆做弟弟的一位。大学才毕业的他认为刘霆的孝值得自己学习,一大早,便来医院一起帮刘霆妈妈搬去胡旭中家。

  上海人,还在为这对母子续写着爱心故事。

  本报记者施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