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猴子“静坐罢工”的低级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09 信息时报

  “凡采用冷链盒饭的学校,都存在严重的倒饭现象,保守估计,至少有一半的饭菜被浪费。”

  ———上海市有13.6万学生接受盒饭公司供应午餐。一半被倒掉,就是6.8万份。以每份5元计,每天学生午餐浪费的金额高达34万元。

  出处:文汇报

  点评:学校供应的盒饭难吃是浪费的理由,但是想想信息时报曾经报道过的山里孩子不解地问城里孩子,“你们一天为什么吃三餐饭?”相信所有的解释都变得苍白无力。

  “其实,我心里清楚,不管我‘认罪’态度有多好,学校都不会原谅我的。”

  ———临近毕业的牡丹江医学院女学生王洪杰在实习期间生了个男孩,结果被学校以违反校规为由开除。法院一审判其“违纪不违法”,撤销学校的“开除”处分。

  出处:生活报

  点评:站在法律的角度,法院的判决毫无争议;但是站在学校的角度,似乎也符合教书育人的理念。不妨想一想,如果扩招后的高校真的放开大学生育子的管理,那高校岂不是成了另一个庞大的保健育儿院了。

  “出逃的猕猴由于出去后找不到食物,又全部跑回。”

   ———西双版纳勐泐文化园猴馆内的60余只猕猴集体翻出3米多高的围墙出逃。在景区客房部的会议室,猴子学着开会员工的样子“静坐”,在将桌上的食物一扫而空后,又跑进树林里。但后来还是乖乖地回到了动物园。

  出处:新京报

  点评:都说猴子是最聪明的,连人类的“静坐罢工”也能活学活用。不过再聪明的猴子在人类面前也不得不俯首称臣,人类可以拴着你,让你在街头进行才艺表演;也可以困着你,让你在动物园逗游人开心。集体罢工又能怎样?还不是老老实实地饿着肚子回来了。人类呀,真无愧最高级动物的称谓!

  “女性喜欢选择有趣的男性为关系伙伴。只要他能让她笑,女性甚至愿意忽视男性身上的其他缺点。”

  ———科学家的研究表明,对女性而言,幽默感在选择浪漫伴侣时是非常重要的。

  出处:新华社

  点评:科学家的研究结果似乎给了那些诙谐男人一些自信,不过别高兴得太早,都说“千金能博美人笑!”单凭那些耍嘴皮的小幽默就想赢得美人爱,这样的美人现实中可不多见。

  “根据《武松拳谱》,武松会醉拳一说值得商榷,倒是鲁智深会一路。武松的武功主要是鸳鸯腿,即现在武术中‘戳脚’的一部分。”

  ———武术家范克平根据自己收藏的武功秘笈,对《水浒传》中“武松醉打蒋门神”一说提出怀疑。

  出处:新闻晚报

  点评:又不是传记文学,范师傅何必和古人较这个真呢!先不说搜集的武功秘笈有无真实性,即便真实,相信也改变不了“武松醉打蒋门神”这个充满着写意的记载,更无损名著的魅力。李龙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