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城第一戏楼”年内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41 兰州晨报

  投资4000万元改造东风剧院和黄河剧院

  本报讯(记者平丽艳)平民化的“金城第一戏楼”、改造后的黄河剧院呼之欲出,它们将成为兰州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2月16日,记者从2006年全省文化局长会议上了解到,总投资近4000万元的“金城第

一戏楼”和黄河剧院改造工程,将是今年文化设施建设的最大亮点。

  投资4000万“建”文化设施戏剧在兰州大有市场,但是戏迷却没有听戏的地方,“茶园”摇身变“戏园”,吸引了大批戏迷陶醉其中。“金城第一戏楼”的建成,将彻底改变这种状况,给戏迷们提供一个舒适惬意的听戏场所。“金城第一戏楼”今年在东风剧院的旧址上兴建,计划投资1400万元,建筑面积8100平方米,主体建筑地上共7层,包括有400座的戏楼、戏曲艺术展示部分等,设计采用古典和现代相结合的风格,建成后将同时兼“甘肃戏曲艺术博物馆”的功能。东风剧院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内部设施老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去年兰州市规划局下达了东风剧院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拆迁通知。

  黄河剧院改造工程也将于今年“大动干戈”。据了解,黄河剧院的改造计划投入2500万元,在不久的将来,一个有现代化声光电、升降舞台等“时尚元素”的大型现代化演出场馆将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另据了解,甘肃文化大厦和省艺术学校等一批重点文化工程将在年内开工建设。

  我省将开展“百乡千村”活动16日,记者在2006年全省文化局长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将尽快出台《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撑起“保护大伞”。

  据悉,我省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行分级保护,建立省、市、县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同时开展甘肃省民间艺术之乡、民间艺术师、民间艺术大师的评选命名活动。

  另据了解,我省将开展“百乡千村”文化对口帮扶活动,力争到2010年实现全省乡乡有文化站、60%以上的行政村建有文化室的目标。

  通过文化对口帮扶,在全省建成100个设施较为完善,功能较为齐全,能对当地文化市场进行有效管理并能经常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的示范性标准乡镇文化站;在全省建成1000个集图书室、读书会、各种农民文化艺术兴趣小组和文艺演唱自乐班等为一体的示范性村文化室,以“百乡千村”示范文化站和村文化室带动全省乡镇文化站和村文化室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