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一学校发生中毒事故 26小学生被送医院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王辛莉)海口一所学校十六日发生一起中毒事件,至昨日深夜二十六位小学生被送至医院救治,今天上午又有三名学生留院观察。海口警方今天上午到病房向中毒学生作询问笔录,进行事故调查。

  记者今天在海口市人民医院看到,海口昌茂花园学校中毒学生正在救治,大部分孩子情绪稳定,一位耐不住闲的孩子边挂吊针边看漫画。病情最重的两个女生全身无力,躺在

病床上,至今未能进食,守护了一夜的父母神情憔悴。中毒学生一至六年级都有,三年级的林志健和四年级的同胞姐姐林丽玲、一年级的弟弟林志威不幸全部中毒,父母出差在外,奶奶、舅妈和表姐一齐到医院帮忙照顾。近十位海口公安局的警员正在向学生询问当日饮食情况,并笔录按手印。

  据医院儿科李昌荣教授介绍,医院和防疫部门已检查诊断学生属亚硝酸盐中毒。亚硝酸盐中毒将导致缺氧、昏倒和死亡,救治及时与否关系治疗效果。昨日送院救治孩子中最严重的中毒学生已出现嘴唇发黑、昏迷。

  据今天在医院协助治疗的学校代表杨老师称,发生中毒的食堂当时有三百多学生用餐,学校后勤管理一直很严。她怀疑,此起事故是有人投毒。警方昨天已到学校收集证据。

  一位六年级胡姓家长表示,昌茂在海口民办学校中属硬软件设施较好的学校,孩子在校读书一直很好,家长也放心,此次中毒让人纳闷。另一家长则向记者表示,学校食堂正在转换经营者,可能因此产生矛盾。而有多位家长向记者反映,事故发生后,学校向家长隐瞒中毒病情,拖延了治疗,建议学校、政府制定应急机制,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