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监总局强调要继续落实提高事故赔偿标准等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2006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已经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研究通过。安监总局今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工作要点》,要求各地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在遏制煤矿等重特大事故、深化专项整治、探寻和实施治本之策、加强企业安全基础工作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推动全国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好转。

  《工作要点》强调要研究制定完善安全生产经济政策,强化导向作用。要继续落实

国务院《决定》明确的提取安全费用、提高事故赔偿标准和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三项经济政策。督促煤矿企业按规定提足、用好安全费用,实施、管好安全风险抵押金。在非煤矿山、危化品等其他高危行业逐步推行安全费用和风险抵押金制度。

  《工作要点》指出,根据国务院第116次常务会议精神,配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以下经济政策:以储量计征煤炭资源税费并与回采率挂钩;适度提高煤炭成本中资源、环保、安全、科技和劳动保险费用含量;减轻国有煤矿企业负担;完善电煤价格改革;推进工伤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改革等。

  此外,还要加强煤矿专业人才培养和职工安全技能培训。会同教育主管部门就矿业高等院校扩大地矿类专业招生、实行定向委培和奖学金制度、加强煤矿职业教育等,提出具体办法,在今年夏季招生时实施。依法实行强制性职工全员安全培训制度,主要工种必须持证上岗,新招工人必须先经过安全技术培训。配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规范煤矿等高危行业招工和劳动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