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乘客身带"子弹平安符"登机被拒 "法物"被没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金羊网-羊城晚报报道,昨天,旅客王某携带的子弹作为平安符登机,被白云机场安检员查获。

  报道称,近几年来,用弹药做护身法物的人越来越多,有的用小口径子弹,有的用步枪子弹,甚至还有的用体积、威力较大的钢珠防暴弹,放在随身出行的行李包里做护身法物。

  据白云机场安检部门统计,上月共查获60多起携带弹药乘机的事件,其中有八成是因为迷信子弹为护身法物而被扣下的。

  据悉,王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1996年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尚未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对当事人可以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没收或者扣留非法携带的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