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首例伪造银行卡盗取储户存款系列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17日电(伏桂明、张宝华)2月16日,沈阳警方破获了沈阳首例利用伪造银行信用卡、储蓄卡、盗取储户存款的系列案,初步查明涉案金额高达25万余元。

  2月9日,沈阳市某银行向和平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几天前,2名储户到银行投诉,称自己的银行卡被人取走了2000元存款。经过核查,是被他人从提款机中盗取。

  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新型、高技术犯罪,也是发生在沈阳的首起利用伪造银行信用卡、储蓄卡、技术盗取储户存款案。他们找到当天的银行监控录像,发现有一个穿羽绒服、戴帽子、捂大口罩的中年男子,很可能是犯罪嫌疑人。警方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家住和平区南京南街,叫苏仲满的无业人员。

  2月10日,民警将正在数钱的苏仲满堵在了家中。手里正拿着5万元钱的苏仲满先是满脸惊愕,随即垂头丧气说:“我知道犯的什么事。”接着,民警从他家的暖气罩里搜出20万元人民币。

  据苏仲满交代,今年1月17日,他研究出破译储户个人存款信息的方法后,先后在沈阳、抚顺、苏家屯等地的自动取款机上作案几十起,共窃取了25万余元人民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