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移民美国草率结婚 空等十年诉请离婚获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7:11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17日讯(记者黄玉婷 通讯员姚慧光 王冰)为了能和孩子移居美国,当年正年轻的女子小李和美籍华人梁某结婚了,婚后返回美国的梁某与妻子断掉联系长达10年。无奈的小李选择了离婚。2006年2月17日,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分居十载的涉外离婚纠纷案件。

  1996年,风华正茂的女子小李经人介绍与年逾六旬的美籍华人梁某认识,梁某允诺

可将小李及其和前夫所生的小孩一起移居美国。为了和小孩移居美国,李某动心了,随即与梁某登记结婚。婚后,梁某即返回美国,此后一直渺无音讯。

  十年来,小李多次通过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美国朋友帮忙寻找梁某,始终找不到其下落。十年的期盼成空,无奈之下,小李以婚后双方未共同生活长期分居,婚姻关系名存实亡为由诉至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决双方离婚。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小李与被告梁某婚后缺乏沟通与交流,导致夫妻感情破裂。如继续维持这种婚姻关系,不利于双方今后各自的生活,故判决准许原告小李与被告梁某离婚。

  编辑:李华林作者:黄玉婷 姚慧光 王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