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妈妈不再需要背了!”--刘霆母子出院不忘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7日电(孙冕)17日下午,因“背着妈妈上大学”而广受关注的浙江大学生刘霆,搀扶着她的母亲走出上海中山医院。刘霆母亲陆文敏将被接到浦东的一个好心人家进行疗养,而刘霆将回浙江林学院继续大一下学期的学习。

  “我现在除了话说多了会出汗外,其他的感觉都很不错。”刘霆的母亲陆文敏告诉记者,“因为有医生的治疗和关心、儿子的支持和鼓励,我的身体正一天天好起来。”陆文

敏看上去气色不错,生活已经基本能自理。她的主治大夫朱同玉教授说:“术后,陆文敏经历了肾移植后的2次排异现象,而现在肝、肾等功能都已经正常,可以出院。”临行,朱医生一再叮嘱,要做到按时服药和定期随访,身体就会康复。

  据朱同玉教授介绍,手术成功只是治疗过程的第一步,接下来的两个月,需要每周一次进行随访,要对陆文敏的身体康复情况和用药情况进行检测。而两个月后的康复阶段,随访也需要每2周进行一次。对此,中山医院负责人表示,日后的随访检测,中山医院将一如继往地为刘霆母亲进行免费服务。

  个头不高、身材单薄的刘霆不善言语。他细心地给妈妈穿上毛衣、外套,戴上帽子,收拾好东西,和病房的病友一一话别。下午2时左右,刘霆搀扶着妈妈走出病房。在深深感谢了前来探望的院领导、主治医生后,母子俩坐进了一辆小轿车。这辆车是上海浦东三林镇胡巷村村支部派来接刘霆母子的,该村村民胡旭中把自己的家改建成小型疗养院,愿意无偿为刘霆母亲提供两个月的疗养和照料。胡旭中自己也曾经做过换肾手术,他说自己“从医院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为的是“把爱心传递下去”。

  对即将接受疗养的妈妈,刘霆显得有些放心不下。他说,自己20日就要回到学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回去之后,他会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期盼早日把母亲接到身边亲自照顾。同时,在母亲的疗养期间,刘霆打算每周都来上海,他说:“我要来照顾妈妈,也要来看看帮助我们的医生和那么多的好心人。”

  而刘霆妈妈对儿子的学业似乎更为关心,嘱咐儿子不要每周都赶来上海探望。她说:“儿子已经牺牲了很多学习时间,接下来应该好好学习,学好本领,以后才能回报社会,感谢那么多好心人。”刘霆妈妈希望儿子学有所成后,能来上海工作,为上海的建设出力。她教育儿子:“做人要不忘感恩”。

  在陆文敏住院的37天里,中山医院医务人员对母子俩关怀备至。大年初一,正逢陆文敏的生日,医院特意定制了蛋糕、贺卡和鲜花把病房精心布置,医务人员和热心市民一起为刘霆的妈妈唱起了生日歌。不仅如此,医务人员还自发为母子俩捐款筹资。回想起在医院的一幕幕,刘霆显得有些激动,他说:“妈妈病好了以后,我也会经常和医生保持联系。那么好的上海医生是我一辈子的恩人!”

  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刘霆,为了照料患肾功能衰竭的母亲,而把她接到学校附近,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其“背着妈妈上学”的孝心经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后,感动了社会。经新华社记者牵线搭桥,上海中山医院免费为刘霆母亲做了肾移植手术,许多上海企业和市民也纷纷捐款送物,给予刘霆母子以亲人般的关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