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举行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王乐义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董峻)中共中央宣传部、农业部、中共山东省委联合组织的王乐义先进事迹报告团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场报告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报告会前亲切会见了王乐义和报告团全体成员。

  回良玉指出,王乐义作为新时期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突出代表,事迹感人,精神可贵,他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高尚情怀,体现了当代农村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优秀带头人。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党员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向王乐义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王乐义是山东省寿光市孙家集镇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20多年来,他虽身患癌症,但以共产党人的忘我精神和钢铁意志,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走共同富裕之路。他发明推广的冬暖式日光蔬菜大棚技术,不仅改变了本村贫穷落后的面貌,使三元朱村一举成为全国闻名的小康村,而且在中国北方地区引发了一场“菜篮子革命”。

  中宣部、农业部、山东省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并参加会见。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代表、北京市的农村党员干部以及各界群众约800人聆听了报告。(完)

  相关稿件

北京举行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王乐义先进事迹报告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