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著名古筝大师王昌元今日在港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7日电国际著名古筝大师王昌元17日在香港举行古筝演奏会,以纪念她从事古筝艺术事业50年。

  在音乐会上,王昌元独奏多首古筝名曲:《高山流水》《广陵散》《林冲夜奔》《瑶族舞曲》等。她还与香港演艺学院演艺人员联合演奏《琵琶行》和《战台风》等大型声乐作品。

  据悉,除了一连两天的演奏会,王昌元近日还出席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包括“王昌元古筝示范讲座”和“《战台风》王昌元古筝示范演奏”。

  王昌元古筝演奏以气魄雄伟、音色醇美、韵味浓郁见称,更首创以双筝演奏《海青拿天鹅》;她也擅于创作,其作品包括《战台风》《洞庭新歌》《琵琶行》等。

  王昌元现居美国,任纽约海外中国乐团及王昌元艺术中心总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