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甸总理梭温希望借鉴广东建高新科技园区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7日电(记者郑天虹丁静)缅甸总理梭温17日在访问广东期间表示,希望借鉴广东建立高新科技园区的经验来发展缅甸的高新技术产业。

  17日下午,梭温一行来到广州科学城参观访问。在听完有关工作人员的介绍后,梭温表示,缅甸目前急需借鉴广东建高新技术园区或经济特区的经验来发展缅甸的经济。他还希望广东省把相关经验以书面形式提供给缅方,以便他们日后进行更为深入的学习和借鉴。

  在与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的会晤中,梭温说,在缅甸有很多广东籍华人。目前缅甸和广东省的经济合作也日益深化,相信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说,缅甸在经济建设过程中相当重视与周边国家的友好合作,特别是中国。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在缅甸投资设厂,缅甸将提供法律上的保障。

  汤炳权说,近年来,广东省与缅甸在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有了很大发展。除对外贸易外,两地民间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在不断扩大。目前,缅甸有10多家企业在广东投资落户,广东也有很多企业去缅甸投资。

  梭温一行是17日中午离开西安赴广州访问的。当日上午,梭温在西安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并对这一“世界第八大奇迹”表示赞叹。他在博物馆的留言簿上写道:“很高兴领略到中国博大精深的古代文明,相信拥有古代文明的中国必将赢得未来的辉煌。”

  18日,梭温一行将前往广东深圳继续他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梭温是应温家宝总理的邀请,于14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