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防身热衷中国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倪杰报道 由市委宣传部等组织的公益性文体活动——“阳光星期六”昨天正式在杨浦区启动。至此,申城9个中心城区已有28所学校成为固定活动基地,全市居民可以就近选择,免费参与武术、曲棍球、围棋、街舞等30多种运动项目。

  格斗类项目是社区居民当前最为热衷参与的活动之一。考虑到不同人的身体素质存在差异,组织者特别设计了一套实用武术动作,参与者不用苦练“扎马步”等基本功,12节

课程全部围绕最直接的对打技巧,能最大程度提高防身水平。而学完中国功夫,市民还可以参加跆拳道、空手道的训练,部分韩国籍教练会根据每个学员的特点,针对性开展格斗教学。结束3个项目的学习,参与者在不用支付任何费用的情况下,就有望具备较为出色的搏击技能。

  目前,参与“阳光星期六”活动的仍以学生为主,白领所占比例仅一成左右。为了吸引更多时尚青年,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阳光星期六”还将陆续开出攀岩、轮滑、射击、体质测试等新项目,并于年内将活动场所扩大至100个,以方便高档社区内的白领。

  此外,主办机构计划为活动参与者购买保险,并聘请华东师大、体育学院等高校的500余名教授、学生为专职教练,让参与者在活动中获得更大的安全保障。

  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称,“阳光星期六”作为本市一项公益品牌,主要是通过充分利用各类学校的师资和场地设施资源,在广大市民中持久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当前最为普及的活动仍是羽毛球、乒乓球等群众参与度高的项目,市民可以通过现场报名参与,如想进入一些热门项目,则需提前报名,由主办方进行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