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一号线停运十分钟 几百旅客在杨箕站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一列列车在杨箕站出现故障

  新快报讯(记者魏凯徐静)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许先生搭乘地铁一号线列车上班。列车到杨箕站后过了5分钟还不启动,他却听到广播说列车出现故障,要求部分乘客下车。地铁总公司方面解释称,因该次列车在杨箕站出现故障,不得已空开到西朗站维修,一号线因此停运10分钟左右。

  许先生介绍称,昨日上午9时05分,一号线列车驶至杨箕站,车上有几百名乘客。过了约一分钟,列车仍然停在车站不启动,乘客都觉得不对劲,正想找工作人员询问发生什么事,此时站台广播通知说:“因列车故障,请西向的乘客立即撤离列车,至东站方向的乘客坐在原地不要走动,听候指挥。”乘客于是纷纷下车,站台工作人员也指挥疏散人流,几分钟内人就走散了。故障列车这才启动,据站台工作人员称,列车是开去西朗站维修。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10分钟,一号线西朗方向才恢复正常。

  据了解,当时停在杨箕站内的还有一号线往火车东站方向的一列列车。受事故影响,该列车也在站台内停了大约5分钟。乘客张小姐说:“看到对面列车乘客下车,我觉得不太放心,当时也想下车,但广播叫我们听指挥,我就没动。”在车上等了5分钟,看其他乘客都走光了,列车才又开动。随后列车开到体育西和体育中心站的时间也被延误了几分钟。

  据地铁总公司解释,出现这次意外主要是由于列车突发事故造成的,由于不在乘车高峰期,影响并不大。记者了解到,由于地铁一号线客运量不断增加,地铁公司不得不从地铁二号线调配列车以支援一号线。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称,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列车均为A型车,故可通用。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