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话打了多少将有明细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2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14日在此间举行的2006年电信服务年会上说,今年将积极推动运营企业提供市话清单,这已列入信产部今年工作重点。

  据介绍,信息产业部去年提出要推动相关企业尽快实现全面提供市话清单的查询服务,满足广大电信用户明明白白消费的愿望。

  奚国华说,今年,有条件的企业和地区要基本实现向广大用户全面提供市话清单,暂时不具备条件的也要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信息产业部表示,对于电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政府一贯非常重视并努力推动解决。改善服务已经列为“十一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并提出了具体的目标、措施和要求。

  奚国华说,今年要继续贯彻落实信息产业部去年关于治理电信服务热点问题的指导意见,针对一段时期以来用户反映比较集中的短信欺诈及宽带接入、网间通信质量等问题,要尽早解决。

  相关链接

  “市话清单”和通信行业的其他问题一样,已经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类似主张市话知情权的投诉和纠纷在各地都曾有发生。

  《固定电话入网合同》第六条规定,用户有要求的,运营商应该免费为其提供长途话费详细清单,但市话清单是否免费提供却没有提及。在去年北京举行的相关听证会上,不少代表提出,运营商应该为用户免费提供市话清单,对此,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邱宝昌认为,话费清单是用户交纳固定电话费用数额的基本依据,也是营运商满足用户知情权的合理义务所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