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梦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文/云想霓裳

  我有个青梅竹马的姐妹,从小就有想法嫁一个航海家。

  我曾打趣她中了王朔的毒太深。因为她一直喜欢王朔的小说《空中小姐》,第一次读的时候哭湿了枕头,故事中酷酷又顽劣的海军男主人公,是她心中“毒药”级的男人。

  不是所有的爱情梦想都永远坚韧。我们一同成长,关于男人的品味,我已经历经了几番蜕变,而她的爱情落点仍飘荡在海上。最终她得偿所愿,婚礼上高大的新郎,皮肤黝黑,模样里透着海风海浪里淘出来俊朗。

  我很好奇。要有多坚强的信念,才能这般念念不忘?在我的观念里,漂泊和离散多浪漫,毕竟是酸涩和不务实的。

  好奇心驱使着我想去了解有关航海家的情事。郑和是宦官自不必说,但名震中外的哥伦布,检索他的情史,竟也所得寥寥!世人所识哥伦布,皆因新大陆,今日叱咤世界的美国,原是一个航海家探险途中的意外收获。而我所知他最情挚的话语,是他这样说:“我在海上航行了37年,一次也没离开它。”

  这位世界上最伟大的航海家的一生中,似乎只有航海是他唯一的情人。他出发的时刻只是一个梦想的执行者,身体力行地参与了一场充满风险的远航。无可否认,航海不是过家家游戏那般简单,它需要勇敢、坚忍、执着和探索的精神!可以想象,在冗长的海上岁月里,风浪摇晃了一切,唯一无法摇晃的,是他的梦想和确信可以打通一条西起大西洋通往东亚航海路线的信念。

  史料记载,哥伦布在非洲海岸线附近的卡那利群岛出发向西航行的那一程漫长而艰险,他周围的水手们均万分恐惧地想要返航,但哥伦布坚持继续前行,1492年10月12日,新大陆方才显现于他们的视野。

  或许,我们可以不必揣摸哥伦布的个性和爱情,只须记取他是一个有梦需行的人。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执着于梦想前行,理想降落了,生命完满而乐趣!永不妥协的快乐回馈,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惊喜以及我的好姐妹得到梦中郎君的甜蜜。

  谁都可以是有梦需行的,如你我。Justdoit!事业和爱情路上,每个人都有可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新大陆,那是梦想的斩获,上帝的奖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