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缓解殡葬用地紧张,本市清明后将试点“小型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婧)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获悉,本市清明过后即将在全市2-3家公墓指定的墓区开展“小型墓”的试点。

  据殡葬管理处处长吕春林介绍,数年后,上海即将面临无地可葬的局面,为给后人留下更多“葬身之处”,即将试点的“小型墓”无论是单穴还是双人穴,占地面积都将控制在1平方米之内,而现有的节地双人穴面积在3平方米。

  据悉,国务院将于今年10月出台新的《殡葬管理条例》,届时进一步控制墓地的占地面积和使用年限,上海在条例出台前率先试点“小型墓”。

  目前“绿色殡葬”应者寥寥,根据市殡葬协会的统计,包括海葬、壁葬、花坛葬等的所有“节地葬”加在一起不超过10%,而海葬只有1%多一点。按照每个墓穴占地1.5平方米的标准估算,“节地葬”约为上海节约了26万平方米的土地,但是相比于上海近年来年约10万的死亡火化数目,接受绿色殡葬的人数仍然很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