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闸北警方昨几路出击斩断助动车盗销一条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5 上海青年报

  一绰号叫“老四”的东北人,手中掌控着一大批青少年和未成年人,专门在永兴路大统路附近从事盗窃他人助动车并进行销售的“一条龙服务”。昨天下午至晚上,记者跟随闸北警方一举捣毁了与“老四”有牵连的3个作案团伙,1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其中大部分为未成年人。

  记者顾金华实习生蒋芳芳

  昨天下午15时许,当“老四”一出现在大统路茶叶市场北侧时,被已经伏击了一整夜的侦查员发现了。而此时,闸北警方已经掌握了该团伙的多个窝点,在“老四”的住处、参与偷盗的青少年住处等都进行了布控。随着一声令下,几路侦查员同时出击,开始了抓捕行动。

  下午17时许,记者赶至现场时,“老四”已经落网,并交代了在闸北区番瓜弄的一处藏匿赃车的地点。随后,记者跟随闸北警方来到太阳山路151弄“老四”的住处,这里位于一片棚户区住宅内,小弄堂迂回曲折,记者等一行转了无数个弯,好不容易找到了地点。

  “老四”居住的是一个两层高的住宅,上下加起来不到50平方米。在一楼狭窄的空间里,横七竖八塞满了9辆不同牌子的燃气助动车,这些助动车看上去都比较新。二楼就是“老四”的住所,警方在现场找到了一本记录盗销车辆的“账本”,上面详细记载了盗窃车辆的型号、颜色、卖出的价格等。此外,警方还收缴了砍刀、匕首、榔头以及克隆牌照的资料。

  随后,记者又跟随警方前往不远处的太阳山路183弄10号,在一间平房内警方已经抓获了6名犯罪嫌疑人,这些人看上去年纪都很小,不少是未成年人。在他们的厕所内,警方查获了各种用于撬锁的专业工具10多把。据警方介绍,这里居住的青少年都是进行盗窃活动的,得手后就与“老四”联系,由其他的专门销售的成员进行销赃。

  昨天,记者从闸北分局治安支队得知,1月1日至3月13日,闸北警方共破获盗销“两车”案件88起,抓获违法嫌疑人89人,其中36人被刑事拘留,36人被治安拘留。闸北警方将对大统路、太阳山路一带的“两车”盗销现象持续高压态势,通过公开打击和秘密侦破的方式,严惩不法分子。

  ■相关连接

  本案呈现两大新特点

  偷和销各有专人负责

  以前,犯罪嫌疑人都是自己偷车后,自己再寻找买主。而这起案件中,团伙内分工极其明确,专人负责偷车,专人负责销赃,偷盗抢呈“一条龙服务”。每偷一辆车,老大给200元,每销一辆车,老大给200元。

  暗偷开始变为明抢

  据警方介绍,之前的犯罪嫌疑人一般都是躲在隐蔽场所,趁人不备进行偷窃。但是现在的犯罪团伙有时候直接用抢的形式盗取车辆。导致被害人不仅车子被偷,而且常常是伤痕累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