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卤猪耳:沥青泡 厕所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8 南方新闻网

  卤猪耳:沥青泡厕所造

  同德围捣毁3家私宰场1家加工点,据称私宰肉品多流向附近餐馆

  沾满沥青的肥大猪耳堆放在地上,污水横流,5米外是一间无遮无拦的乡村厕所,用来冲洗猪耳的就是阴沟里的水,这样做出来的卤猪耳最后流向了餐馆酒楼。昨日,市工商局

牲畜屠宰管理执法支队展开行动,一天捣毁3家私宰场和1家无证光猪加工点。

  猪圈

  恶臭冲天蛆蝇横行

  上午11时20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白云区同德围鹅掌坦村,该村属于城乡结合部,之前多次出现私宰情况。执法人员表示,选择临近中午的时间执法,是因为私宰点此时正在加紧“工作”,以抢夺下午的肉品市场。

  本次突击的私宰点位于鹅掌坦村内部,执法人员在村内行走时,便发现有待宰活猪在路边乱跑,随后便发现了位于废弃田边的一家私宰点。老板听到风声一早就跑了,只留下3名小工和15头待宰活猪。

  “臭,太臭了”,离活猪还有十几米,执法人员便闻到刺鼻恶臭,只见这些猪被圈养在一个露天猪棚里,而猪棚由于长期没有打扫,堆了十几厘米厚的垃圾和粪便,而活猪在棚里拥挤着,不时用嘴啃污泥和猪粪,场面令人作呕。“都是这么养的”,私宰点的小工说。整个私宰点的面积不到20平方米,到处是猪毛、猪内脏和猪血,其中猪毛已堆成了小山,蛆蝇横行。

  在清点活猪数量后,执法人员决定收缴私宰工具,并没收这批活猪。徐惠平表示,已经被屠宰的猪,送卫生处理厂处理,没有屠宰的猪,则统一送兽医检测,如果没有危害,则移交定点屠宰场屠宰,有危害的则另做处理。

  流向

  附近餐馆酒楼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家私宰点存在已久,之前被捣毁,但不久便死灰复燃,而私宰肉的流向,则是附近的肉菜市场和宾馆酒楼。“由于肉菜市场管理较严,私宰肉比较少,而附近的餐馆酒楼是私宰肉的主要去向”,徐惠平介绍说。

  在捣毁一家私宰点后,工商局又在该村和同德围煤厂附近捣毁两家私宰点,共缴获活猪35头、已宰杀的光猪3头。

  随后,执法人员在500米的范围内,再次发现了一家无证加工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加工点正对一间乡村厕所,由于厕所没有遮挡门,现场恶臭难闻。在加工点的地板上,摆放着近百块“猪头肉”,在猪头肉附近,是一锅黑色的沥青,执法人员到场时,沥青正冒着热气,显然不久前还有人在工作。

  “这些人用沥青拔毛”,工作人员表示。记者发现,不少猪耳黑乎乎的,用手一抖,就掉下大块沥青。“这些猪耳朵用卤水加工后就进入市场。”记者看到,用来清洗猪耳的水,全部来自下水道,又黑又臭,上面漂有垃圾和粪便。执法人员将“卤猪耳”全部交给卫生处理厂,由卫生处理厂处理。

  采写:本报记者何达志通讯员周蓉

  ■小贴士

  如何识别放心肉

  放心肉私宰肉带皮无皮或带皮(手工刮皮),皮表血色较明显皮上有肉检合格印章无印章肉色偏淡,肥肉白净,瘦肉呈鲜润红色或浅粉红色由于放血不净及打血水,肉色偏红,肥肉血色重、暗红,瘦肉呈深红色,甚至暗淤或偏微黑红色肉质爽净,没有渗血或血水,有黏性和弹性肉质不洁净,注水肉能渗出血水,无黏性,无弹性用机械开边,脊骨开边平整,用刀或手工电锯开边锯口细腻脊骨不平滑,起骨茬,锯口粗糙

  图:

  私宰场卫生条件很差,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在处理现场。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于海洋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