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年内将整治44条重大事故隐患商业街 淘金路高第街列入整治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叶子通讯员越宣)继状元坊整治完成,摘下“消防隐患”的黑牌之后,昨日越秀区宣布今年内再整治44条重大事故隐患商业街,淘金路、高第街、一德路、新淘街等榜上有名。

  整治工作年内完成

  据了解,状元坊整治完成以后,越秀区政府要求各街道、部门对辖内存在事故隐患的商业街、经营场所进行摸查,并一一上报。近日,越秀区22条行政街均已按要求上报,经区安委会审议,决定将其中的天马大厦、高第街服装专业市场、一德路东泰海味市场、淘金路商业街、中山三路“老鼠街”等44个单位作为越秀区今年重大事故隐患整治的目标任务。

  为顺利推开这些工作,越秀区对每条街道的整治工作都规定了具体时间,确保今年年底前,44个隐患单位可以全部完成改造。

  对症下药逐一改造

  在黑名单中,淘金街较引人注目。该街道是一条新型的住改商商业街,共有各种商铺245间。由于淘金街全部档口都是20世纪60年代的房改房,房屋陈旧,消防栓破旧、锈蚀,无人管理,常年无法使用。而且租金昂贵,经营面积狭窄,店主经营、住、吃“三合一”现象严重。越秀区要求其扩宽安全通道,增加消防设施。

  而情况与状元坊较为相似的高第街、俗称“老鼠街”的金凯商业城都存在路窄、人多、通道少的问题。据介绍,8月31日前,高第街将彻底整治商铺、仓库“二合一”经营场所,凡店、库在同一建筑物内的,仓库必须搬走。而“老鼠街”则将在本月底前拓宽商业城内部公共通道,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并增加商场消防安全管理员和义务消防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