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戈:新作搞笑程度有限"> 胡戈:新作搞笑程度有限">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邀"恶搞"<血战到底> 胡戈:新作搞笑程度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9 中国新闻网

  

受邀"恶搞"<血战到底胡戈:新作搞笑程度有限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o/2006-03-15/95490c693d17cdde7866329a9045b55f.jpg" border="1">

  吴镇宇主演的《血战到底》剧照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陈凯歌在柏林电影节上冲冠一怒为“馒头”,就

某个角度而言反而成就了《馒头血案》的作者胡戈。最近有消息传出,电影《血战到底》制片方主动出钱请他作短片恶搞,而胡戈更是于3月12日在博客上招募该短片的广告。昨天,记者就此分别采访了当事人,双方均承认了“联手”一事,但胡戈认为自己的新作肯定不会像《馒头血案》那样受欢迎。

  片方:看中胡戈娱乐精神

  昨天记者联系到《血战到底》片方负责人刘先生。他表示,这次“联手恶搞”事件是由电影片方采取主动。片方请胡戈制作影片搞笑版片花放到网络上,希望能和影院里播放的正版片花做PK。刘先生称:“之前片方看过胡戈的《馒头血案》和《春运帝国》,很欣赏他的才华,觉得他很有娱乐精神。这都跟《血战到底》的黑色幽默风格非常吻合。”令人惊讶的是,胡戈打动片方的不是广为流传的《馒头血案》,而是被网友评为不够搞笑的《春运帝国》。

  《馒头血案》曾让陈凯歌勃然大怒,《血战到底》片方就不担心搞笑片花会带来负面影响?刘先生表示:“电影就是个大游戏、大舞会,做电影的人要有点娱乐精神,我们担心就不请他做了。”由于前段时间胡戈和《无极》的纠纷闹得沸沸扬扬,因此有人评论说《血战到底》请胡戈“恶搞”自己有炒作的嫌疑。刘先生对“炒作”的质疑不予回应,只是委婉地表示:“现在很多细节还没有确定,等所有事情确定后我们会答复大家的质疑。”

  胡戈:新作肯定不如“馒头”

  胡戈这次非常爽快地告诉记者他已答应为《血战到底》制作搞笑片花,打算用3个星期完成,不过目前尚未动工。当记者问他会否担心新作不如“馒头”受欢迎,胡戈非常笃定地回答说:“肯定不会像‘馒头’那样受欢迎的。”他表示,由于受到素材的限制,自己的新作“搞笑程度有限”。胡戈认为,像“馒头”那样的“笑果”一般电影做不出来,而“笑果”跟电影投资无关,跟影片是否适合改编有关。有的影片就适合改编,有的就不适合。什么影片适合改编呢?胡戈巧妙地答道:“《无极》就很适合改编。”

  既然自认新作“肯定”不如“馒头”受欢迎,是否意味着《血战到底》在胡戈心目中属于“不适合”改编的类型?对此胡戈予以否认,称《血战到底》可以改编得“一般搞笑”。(杨莲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