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记者街头打保“胃”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9 南方新闻网

  小学生记者街头打保“胃”战

  相机做“武器”,对帮衬无牌小食摊档的学生予以曝光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喀嚓!”“喀嚓!”前天,怡乐路小学的校园小记者们在校外打起一场保“胃”战:他们将手中的相机对准一个个无牌小食摊档,将身穿校服“帮衬”

食档的小同学都拍下来。

  小记者们介绍,在这些照片里首次被拍的同学将予以“蒙面”处理,若是再犯者则在全校曝光,提醒他们为了自己的健康,不要再光顾无牌小食档。

  无牌食档“纠缠”学生哥

  这个学期开学后,怡乐路小学附近的流动摊贩又死灰复燃,且势头有增无减。十多名校园小记者在一连几天观察后发现,无牌零食摊档生意最旺。每到放学时,嘴馋的孩子就会像蚂蚁见到糖一样围上去,一元几角地“帮衬”这些零食档。

  小记者明仔告诉记者,校外摆卖的小吃五花八门,有烤热狗鱼丸、果冻珍珠奶茶、寿司……还有叫不上名字的散装豆制食品,包装袋上既无食品名、厂址,也无生产日期,用色素染成红、绿等颜色,两角钱一条,同学们却吃得津津有味。卖肉串的档主忙着收钱,但张开的肉串袋袋口不时有苍蝇飞近,“我觉得有必要把这些场景拍下来,就像警示图一样,给我们敲响警钟。”

  说干就干,于是小记者们打响了保“胃”战,出现了上文中的一幕。

  曝光行动赶走小食档

  该校辅导员岑老师表示,当学生们在校园公布栏看到照片上那一群身穿校服的同学像苍蝇般围在小食摊档前,都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照片中到底有没有自己呢?由于第一次学校只是给予警告,所有照片中的人都作了“蒙面”处理,但再次被拍则要曝光了。因“处罚”方式的奇特,学生们比以往收敛了许多。

  让人更开心的是,一些无牌小食档由于帮衬的孩子少了,也从校园附近撤离了。

  怡乐路小学霍校长向记者表示,现在正是春季肠道病高发的时期,稍不注意就会引致病从口入,以往,学校多次提醒学生不要光顾校外的无牌流动零食档,开过主题班会,大会小会上都反复强调,但效果不佳。没想到,小记者们这一出动却很有用。

  图:

  曝光的镜头中,有馋嘴的你吗?怡乐路小学小记者提供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