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桂华: “爱心家园”帮我圆了一个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巷子变得好宽啊!街上有这么多小汽车,乖乖!这楼房可真高,这里可真漂亮……”发出这一连串惊叹的,是在南京生活了58年的孙桂华。自从13岁那年瘫痪后,她已经有40多年没迈出过家门。突然坐着轮椅出现在大街上,看着眼前繁华的街景,孙桂华像孩子般不时用袖口擦拭着眼泪。

  孙桂华家住止马营街道汉西门社区。13岁那年,一场大病让孙桂华半身瘫痪,从胸

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

  这一劫难给这个本就很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随着家中4个兄弟的成家,孙桂华和她的老母亲,挤进一间四面透风只有5平方米大小的房子里。为了生计,母亲把这个临街的小屋改成了卧室兼小卖部。

  2004年1月13日,本报新闻部门与止马营街道成立“爱心家园”,第一个就是对她们一家进行助老、助残、助学全方位重点帮扶。送米、送油、送药品,给她上初中的侄子送电脑……当年5月的一天,“爱心家园”两位工作人员给她送来一辆崭新的轮椅,并推着13岁后一直没迈出过家门的孙桂华,来到新街口、汉中门广场(如左下图)。

  孙桂华擦着泪说:“‘爱心家园’帮我圆了一个梦。”2006年,“爱心家园”迎来了两周岁的生日。在这两年里,“爱心家园”已累计收到捐款3万多元,电脑、彩电等家电30多件,各种衣物棉被2600多件。这些钱物,使得900多人次受到资助。一次次资助,产生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街巷流传……

  南京日报记者姚远

  (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