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绣花园住户:“南京第一堵”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日前,下午1点30分,记者在环北市场起点站坐上一辆55路公交车。下午2点20分,车子驶进悦民路终点站,单程耗时共计50分钟。司机刘师傅说,现在跑个单程差不多只要这些时间,这在以前根本不可能。

  刘师傅所说的以前,是指2004年8月至2005年年初这段时间。

  那段时间里,由于沪宁高速禁止二轴以上的货车通行及绕城公路拓宽施工等种种原因,大量车辆分流至老宁杭公路,使得老宁杭公路与绕城公路交接处的白水桥铁路道口仅剩一股车道,车辆行驶到此严重堵车。2004年9月中旬,经常乘坐55路、身受堵车之苦的锦绣花园十多位居民联名写信给本报反映此事。很快,本报推出“关注55路公交太难等”系列报道。

  报道引起多个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交通、交管等部门迅速采取行动,堵车很快得到缓解。几个月后,白水桥公路铁路立交桥建成通车,被市民称为“南京第一堵”的白水桥道口拥堵现象从此成为历史。

  下了55路,记者走进锦绣花园小区。“这算慢的,我坐过几次都只要40分钟。”得知记者坐车花了50分钟,21幢的康益民说。

  “我要感谢南京日报,让我能经常见我女儿。”说这话的是30幢的顾志伟。原来,顾老的女儿住枫丹白露。白水桥堵车严重那阵子,怕堵车误事,他硬是没让女儿去他家。现在,女儿每个星期都来“报到”。顾志伟还说,住他家楼下的小谢,原打算把房子卖掉。如今不仅改变了主意,还买了辆新车。

  南京日报记者曹丽珍

  (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