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和谐是一首交响乐(周锦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6 东方网

  本次全国人大最后一次大会是审议各项决议,令人瞩目的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高票通过,这表明我国到2010年的五年建设蓝图已经确定,我们将以此为行动纲要和目标,登上新的征程。

  宏伟的“十一五”规划纲要有十四篇、四十八章,涉及原则和目标、新农村建设、工业结构升级、发展服务业、区域协调、资源环境、科教兴国、深化改革、开放战略、和谐

社会、民主政治等重大课题,篇章中明确规定了褚如“增加农民收入”、“提升轻纺工业”、“丰富消费性服务业”、“保护修复自然生态”、“优先发展教育”、“提高人民生活”、“加强公共安全”等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任务。

  由于市场经济释放的巨大生产能量,我国经济实力有了极大增强,然而,“大有大的难处”,非均衡发展后的不平衡状态比较明显,城乡、地区和人群收入差距在扩大,资源环境问题凸现等,引起社会各方面关注。两会审议讨论的一条主线,就是怎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构建和谐社会。

  和谐是一首交响乐。从当前的实际情况来说,社会要奏响和谐的乐章,需要我们在统筹协调各方利益、多关心和支持困难群体和落后地区、重视社会诚信建设、节约并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环境,以及多做化解矛盾的事情等方面,形成共识,齐心合力,积极工作,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作者:周锦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