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容应对广告总局新通知 湖南力保"超女"东方卫视开辟"真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00 东方网

  尽管目前外界揣测纷纷,万千观众望眼欲穿,广电总局仍然在对今年将举办选秀活动的东方卫视“我爱真男人”、“我型我秀”,湖南卫视“超女”的批文问题秘而不宣。虽然批文还未到手,但是就日前发布的《广电总局关于加强对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两家电视台已表态将严格遵循。

  “我爱真男人”力求高雅

  东方卫视今年主打男人牌,与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对垒。东方卫视负责该档节目的夏小姐表示:“‘我爱真男人’完全由SMG的团队打造,并且会和海外的制作团队合作。”夏小姐说,一旦批文下来,栏目组将遵循广电总局关于此项活动的管理条例。就条款中要求积极引导选手健康高雅地参与赛事活动,着装、发型、语言以及整体风格都要符合大众的欣赏习惯和审美情趣,夏小姐认为:“展现男性阳刚之美,泳装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这绝对是健康的,积极向上地展示,不会让观众觉得低俗。”

  “我型我秀”改变海选模式

  去年势头不敌“超女”的选秀类节目“我型我秀”同样在等待广电总局的批文。因为同台的“我爱真男人”也在送审中,“我型我秀”面临每个省台每年只能审批一个跨地区比赛节目的问题,就此该档节目负责人戴先生做出解释:“如果批文下不来,我们会在上海开设一个训练营,有歌手梦想的人都可以来报名,其实去年‘各地区海选’这个名词已经用滥了,即使是批文下来,我们也有可能做此新尝试。”

  “超女”继续,“超男”没戏

  昨日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知,“超男”今年基本没戏,因为拿不到批文。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规定,每个省台每年只能审批一个跨地区比赛的节目,所以湖南卫视只能两者择一。“超女”作为湖南卫视一档成熟的娱乐节目,也获得了广告商的青睐,拿到批文的可能性较大。而且,东方卫视已经上报了“我爱真男人”,“超男”的出现会造成同一时段两档同类选秀节目的不良竞争。但是为何“超女”的批文迟迟未下达,湖南卫视总编室一直相当低调,对此事三缄其口。有消息称,今日各家电视台选秀类节目负责人纷纷聚集到北京听从广电总局的安排,批文的下达指日可待。

  链接

  《广电总局关于加强对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部分摘要:

  1、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举办未成年人参与的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必须单项报批。

  2、举办赛事活动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认真选好评委。评委点评要实事求是、积极健康、平等善意,不搞不切实际的吹捧,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不以非理性的褒贬来取代知识性的引导。

  3、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对赛事活动的播出加强把关,不得随意炒作,避免炒星、追星等负面效应。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播出的节目要力戒庸俗、低俗的现象,不能迎合少数观众的猎奇心理、审丑心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